【巍面】七夕限定·请问你是沈教授吗 番外

阅读提示:

ooc预警 文笔渣

与合集主线无太大关系

设定:龙城大学沈教授沈巍和龙城第一文科学霸沈面已经在一起了!


-

“浩瀚星辰,你终是我的归宿”



-七夕


“沈巍,起床了!”沈面趴在沈巍身上叫道。沈巍揉了揉眼,看到衣冠整齐的沈面不觉吃惊,“面面,你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?”


“今天是七夕节!你的面面牌七夕限定男友已上线。”沈面调皮地说道。


沈巍笑着揉了揉沈面的脑袋,“那请问面面牌男友有什么服务吗?”


沈面骄傲地抬起头,“早餐我已经买好了,吃完我就陪你出去玩!”


“嗯?真的是陪我玩吗?不会像上次一样把我忘了,一个人去吃独食吗?”沈巍调侃道。


“上次是意外,谁叫他们家的火锅那么好吃...这次绝对不会了,你来决定去哪里玩!”沈面信誓旦旦地立下誓言。


“好。”


-

两人吃完早餐,便按照沈巍的安排去了龙城公园。


“沈巍,我们去公园干嘛?散步?”沈面甚是疑惑。


沈巍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:“你看过城心湖的荷花吗?”沈面摇了摇头,他从未对这些感兴趣。


“不如,我们去看荷花吧。”沈巍提议。


-

沈巍租了一条船,准备和沈面一同在湖上看荷花。沈面却是不解,明明在岸边就能欣赏到的美景,又何必破费去租一条船呢。


“你听说过并蒂莲吗?”沈巍问向正在思考的沈面。

沈面仔细回想了一番,摇了摇头,“什么是并蒂莲?”

“并蒂莲,同心并蒂,得并实、合跗、同茎才能够成长。长成的概率仅约十万分之一。”沈巍解释道。

“概率这么小啊...”沈面似乎有些失望,“那这片湖上会有吗?”

沈巍笑道:“不如我们寻寻看?”


-

夏日的湖面波光粼粼,远处的荷塘中荷叶翠艳欲滴,荷花玉立其间。微风拂过,花叶摇曳,让人感觉不到丝毫原属于夏日的燥热。


沈巍将船划到湖中心,四周都是娉娉袅袅的荷花,似乎很难寻觅到一株与众不同的荷花,更不必说并蒂莲了。


“沈巍,我们可能没有运气找到并蒂莲了。”沈面叹了一口气,高强度的寻找让他眼睛有些干涩。

沈巍又仔细看了一圈,还是没有任何发现,答道“面面,万分之一的概率自然是不容易找到的。你累了的话,不如我们上岸吧。”

沈面点了点头表示赞同,沈巍便将船开始驶向岸边。


“沈巍!你说那是不是并蒂莲!”沈面本是慵懒地坐在船上,突然扫到一株有些奇怪的荷花。沈巍停下了船,看向沈面视线所及之处。那一株荷花似是花中精品,尤为引人入胜。

“是的。”沈巍也是很惊讶,他从未想过能亲眼目睹并蒂莲。


沈面甚是喜悦,连忙抢来船桨,将船驶向并蒂莲。靠近后,沈面目不转睛地望着并蒂莲,青荷粉花,像是人间绝美之画景。但他未注意到,沈巍却无心赏花,只静静地看向他。


“沈巍,你看这并蒂莲多美啊!”沈面感叹道。

“是啊,的确很美。”沈巍眼中沈面与并蒂莲之景更是令他陶醉。

突然间,沈面转了身,扑向沈巍,在他的脸颊上留下了一个吻,然后又转过身,说了声“谢谢你,沈巍!”等到沈巍反应过来时,内心是满心的欢喜。


-

回到岸上后,沈巍和沈面来到餐厅,简易地吃了一顿后,又来到商场逛了一下午。

从商场出来后,天已经暗沉了下来,月亮已经攀上了枝头。


“沈巍,今夜据说会有烟花!”沈面走在路上,对旁边的沈巍说道。

“什么时候?”沈巍问道。

沈面低下头看了眼手表,答道:“还剩一分钟...不如我们就在这个广场上等一下吧。”

沈巍笑意沉沉地看着沈面,只道了一字“好”。


沈面盯着手表倒计时。

“三”

“二”

“一”

声音刚落,烟花便冲向天际,照亮了整片天空。

沈面回过头看向沈巍,他似乎站在烟火中一样,整个人灿若星辰。

沈面扑向了沈巍,在沈巍耳边轻轻说了声:“我爱你,沈巍!”

沈巍一把抱住沈面,也回了一句:“我也爱你,面面。”


沈巍深情地看向沈面,不如往日的隐忍,此时他的眼眸中充满了爱意,漫天烟花都倒映在了他的眸光之中。沈巍与沈面四目相对,沈巍轻轻捧起了沈面的脸,吻了下去。

沈面很是惊讶,只准备道一声沈巍,却化成了一声呜咽。沈巍的唇很软,与往常的他一样带了一丝凉意,却又好像多了些许甜。

沈巍轻轻地撬开了沈面的嘴,分享着甜意,与沈面一同沉沦在这无法抗拒的情愫里。


-

吻罢,沈面喘着气对沈巍说:“我可没说限定男友有接吻这个服务。”

“哦?是吗?”沈巍眼里尽是宠溺的韵味,“你是非限定的。”


“沈面,你知道吗?我从未想过今日会找到并蒂莲,我只是希望你能陪我去找。”沈巍搂住沈面,在他耳畔说道。

“为什么?”沈面不解。

“你知道并蒂莲的寓意吗?它代表幸福美满,缠绵的爱。但,只要你愿意陪我,一切都不重要了。”沈巍说道。


沈巍最后一句“我爱你”在烟火声中掩盖,没有人听得清楚,但沈面听到了。


Fin.

评论(10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沫上雪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