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zyl48儿童乐园】【井生】Piccolo Principe

这里是21:30的沫雪,儿童节快乐!

接上一棒 @九盏 


全糖奶茶


这是一个始于罗马的故事。

 

-

漫步于广场,手握铅笔,在纸上描绘。欣赏宏伟瑰丽的教堂,聆听街边乐队演奏,井然对于这样的生活很满意。一年中难得给自己闲下一段时间。繁忙的工作日常中多的是要签字的文件,要设计的图纸,要沟通的方案。

 

在街口发现一家咖啡店,井然行由心生地走了进去。下午四时,人不算多,井然点了一杯Dry Cappuccino。苦涩留连于唇齿,倒是很符合井然的口味。

 

-

闲适恬静的午后被一声问候打乱。

 

“您好,先生。”

井然抬头,看向说话之人。那人身着白色衬衫,或许是因为天气温热,将衣袖卷上了四分之一,衣扣也留了一颗没有系上。头发是黑粽的,微翘,让人不自觉的想替他抚平。

 

“您好,有什么事吗?”井然礼貌的回复道。

那人摸了摸后脑勺,憨笑道,“先生有没有见到一颗橘子?”

井然一愣,觉得有些奇怪,“抱歉,我不是很理解你的话。但是,如果你要找橘子,可以去集市看看。”

“那抱歉,打扰到先生了。我第一次来这个星球,不是很熟。”那人略微弯腰,向井然到了声抱歉,准备转身离开。

 

星球?井然心中的疑问被放大,好奇心驱使他叫住了准备离开的人,“请等一下。”

闻言,那人停住脚步,“有什么问题吗,先生?”

“你说你第一次来这个星球,你不是这个星球的?”

“是的。说来话长,我是从别的星球来的。”那人拉了一下井然对面的椅子,询问是否能坐下。在得到允许后,那人坐在椅子上,缓缓开口,“我叫罗浮生。”

 

“井然。”

 

罗浮生伸出手与井然相握,示以友好。

“我来自Z416星球。那个星球很小,只有我一个人。”罗浮生讲述道。井然颔首,用勺子拨弄着咖啡上层近乎于无的奶沫。罗浮生的目光被吸引,看着井然的咖啡,不语。井然察觉到异样,“你需要一杯咖啡吗?我让人去拿份菜单给你。”

“苦吗?”罗浮生在宇宙中航行这么久,还是第一次见到咖啡。

“你如果不喜欢苦的,我可以替你点杯Caramel Macchiato,再配上一层奶油。”井然接过服务员递来的菜单,翻阅着,向罗浮生询问。

“我不太了解,来杯牛奶就可以了。”罗浮生有些尴尬地笑了笑。

“好的,一杯牛奶。”井然将菜单递回给服务员,又轻声附了句,“再来一份Croissant”

 

“你说的那个星球在哪里?”井然转头接着和罗浮生聊道。罗浮生托着脑袋,看向远方,像是在寻找些什么,“在很远很远的宇宙里。那里除了一片海什么都没有,我唯一的乐趣就是看日出和日落。所以我决定漫游宇宙,去看更远的风景。”

像是想到些什么,罗浮生笑了起来,“我在S613星球上遇到一对兄弟,给他们讲述我一路上的见闻。作为回报,他们送了我一颗橘子。”

 

“你找的那颗?”井然迅速从中抓到重点。

“没错。”

 

谈话之间,服务员将牛奶和刚出炉的可颂放在罗浮生面前,罗浮生道了声谢。可颂金黄的色泽在撒落的光斑中显得更加诱人,罗浮生将盘子推给井然,却被井然又推回来。罗浮生歪过头,不甚理解。

 

“替你点的。”井然笑道,阳光也毫不吝啬地洒落在罗浮生的肩上。少年的朝气与懵懂让井然忽得想起了那萦绕着他许久的梦——梦中的那个人带他在海边肆意奔跑,在黎明将至时,紧握着他的手,对着无际的海洋,放声喊出他的名字。

梦境和现实重合,井然恍惚中有些分不清了。

 

罗浮生将杯子靠近嘴边,抿了一口,奶香味溢满口腔。“很甜!”罗浮生舔舔唇边的奶渍,忍不住赞道。

 

井然回过神,轻笑出声,“喜欢就好。”罗浮生现在的模样让他想起儿时楼下养的猫。

奶香传遍整个街道,空气中都带着甜丝丝的气息。井然第一次觉得这个以浪漫为主的罗马变得可爱起来。

 

-

将最后一点可颂放入口中咀嚼,罗浮生用纸巾擦了擦嘴角,向井然道别,“谢谢你的招待,但我想我现在应该去找我的橘子了。”

起身,罗浮生弯腰向井然表示谢意。

 

“我陪你一起吧!”井然着急地站了起来,脱口而出道。罗浮生愣在原地,确认自己没有听错后,抬眸笑道,“好。”

 

-

罗马之大,一颗橘子何其难找。连续几天寻找无果后,罗浮生躺在井然家中的沙发上叹气,除了和井然关系更近,其余真的没有收获。

井然也叹了口气,依着自己的第一判断,带着罗浮生驾车到罗马的集市。

 

一路上都是孩童快活的交谈与玩笑声。直到下车到集市,遇到一个小男孩拿着玩偶井然才恍然大悟,原来今日是儿童节。

 

“先生,需要买个玩偶吗?”小男孩将一个小狐狸的玩偶举起,向井然展示,“很适合旁边这位先生呢!”井然望着那小狐狸的模样,真与罗浮生有几分相像,忍俊不禁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罗浮生不解。井然没作答,付钱将玩偶递给罗浮生,“今天是儿童节。希望浮生小朋友节日快乐!”

 

罗浮生接过玩偶抱在怀中,不知为什么心中有别样的悸动。

 

一声手机铃打断了美好的氛围。井然皱眉,接通了电话,寥寥数语便挂断。

 

“浮生,我的工作室突然有事。明天再陪你吧。”井然想罗浮生解释道。罗浮生点点头,抱紧了玩偶。

 

-

井然从工作室中回到家中,看见罗浮生正躺在床上哼着曲,晃悠自己的怀表。听见开门声,罗浮生迅速站了起来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井然将西装外套挂在一旁的衣架上,走进来。

罗浮生向井然走来,将手中的怀表递给他,“给你的。”

“这是?”井然打量手中的怀表,看上去有些岁数,表盘上有深深浅浅的划痕被遮盖掉,应该是才修复的。最低端本有些字迹,也已经模糊不清。井然努力辨认,才看出是“Z416小王子”。

 

“我父亲留给我的。”罗浮生解释道,“他说要把这个给最感激的人,谢谢你的玩偶。”罗浮生顿了一下,低头叹道,“我想…我可能要回去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井然警觉起来,握着怀表的力也随之增加。

 

“井然,你还记得S613星球的那对兄弟了吗?”罗浮生询问。

“记得。”

“他们来找我了。”罗浮生指指街道对面的咖啡馆。井然顺着罗浮生手指的方向望去,的确发现了那两人。井然用尽量平稳的声音道,“我可以去见见他们吗?”

 

-

井然下楼便与望向他的一人对视上,那人佩戴一副眼镜,看不透他的神情。

 

“先生贵姓?”井然坐下,率先发问。

“免贵姓沈,沈巍。”

井然伸出手与沈巍相握,示以礼貌,“井然。”

随之,便是寂静,两人相顾无言。一旁,沈巍的弟弟夜尊嗅到一丝焦灼的气息。

 

“沈先生,不妨有话直说。”井然靠近,注视着沈巍。沈巍晃动手中的茶杯,不疾不徐地开口,“三十多年前,R912星球陨落,井先生知道吧?”

井然点头,“没错。但这和浮生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我给浮生的那颗橘子,就是那陨落星球的碎片。”沈巍喝了口茶,接着说道,“井先生是否还记得自己的生日呢?”

 

九月十二日。

井然低头思索。R912,九月十二日。

“所以…我……”井然迟疑,望向沈巍。沈巍点头,肯定了井然的想法,“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 

“一颗星球不能失去他的小王子。既然你是浮生的朋友,我给你两个建议。”沈巍轻声对井然说道,“要么你告诉他,你就是他所寻找的。要么让他重新喜欢上你,身为井然的你。”语毕,沈巍起身离开。

 

井然低头望向手中的怀表,不语。

 

 

井然回到家中,罗浮生连忙迎上去,“他同你说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井然冲罗浮生笑了笑,“明天我没有工作,我们去西西里岛寻找你的橘子吧。”

 

罗浮生点点头,应下。

 

-

翌日。四个多小时的行程,井然和罗浮生到达了西西里岛。已是黄昏,落日的殷红浸透整个海面,平静祥和。三三两两的人结伴在沙滩上缓步前行,沐浴霞光。远山含黛,暮色琉璃,仿佛是梦境般的景色,令人心生悸动。

 

罗浮生感叹这里的美好,“井然,我那个星球上的海洋从未如此好看过。”海风掠过头顶,发丝在风中舞动,罗浮生奔跑着向海岸去。

 

浪花击打沙滩,海水浸湿罗浮生的双脚,凉丝丝的。罗浮生转身看见井然还在缓慢走来,忍不住招呼道,“井然,快来啊。”

应罗浮生的要求,井然加快速度,奔向罗浮生。

 

“井然!”罗浮生朝着大海喊道。

井然不解,转头望向罗浮生,“怎么了?”

 

罗浮生挠了下头,答复道,“我曾经听说过,在海边喊出生命最重要的人的姓名,就能够永远在一起。”说完,他面向蔚蓝无际的海面,大声喊出身旁的人的名字,“井然!”

 

井然…

井然……

旧梦与现实在眼前契合,井然想,他或许找到最终的答案了。

 

-

“浮生…”井然叫住踏着浪花的罗浮生,“你给橘子起了什么名字?”发觉寻找这么久,都不知道那颗橘子的名字,井然自嘲的笑了笑。

 

“Ran.”罗浮生回头望向井然。

 

井然皱眉,重复道,“Ran?”

 

“是啊!‘Ran’既是井然有序的生活,也是安然无恙的状态。”罗浮生解释道,“我的星球很小,所以我在宇宙中漫游,希望找到一个家,一个真正的家。有一口热饭,有一盏明灯,有一个等自己回家的人。”

“Ran——他就是我的星球,我的明灯,我的期待。”罗浮生顿了一下,接着说道,“可能对于其他人来说很可笑,一颗橘子都能成为我的全部。但我知道,你是理解我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…家从来都不仅是处所。”井然了然,伸开双臂走向罗浮生,“所以…我可以,给你一个家吗?”

“好。”罗浮生笑着,扑进井然怀中。

 

“我的小王子,R912星球的小王子。”井然抚下罗浮生被海风吹起的碎发,紧紧拥住罗浮生,再也没放手。

 

“Piccolo Principle.”井然附在罗浮生耳边轻声呢喃道,“我就是Ran,永远忠于你的Ran。”罗浮生保证,这是他在这个浪漫的国度听过的最动听的意语

——小王子。

 

 

 下一棒 @呐,丸子大人啊~🍡 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47)

© 沫上雪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